首页 > 攻略

如何做好一份旅游攻略?

我们自由行去一个陌生的旅游目的地,对那里的情况不熟悉,心里没底,所以需要做一份旅游攻略。其实就是一份旅游计划书。

涉及到旅游的吃、住、行,玩4个方面。做旅游攻略的目的是节约时间,节省开支,对旅游的全过程心中有数。

在旅游行程中吃得好,住得好,出行方便,玩得开心还省钱,这就是旅游攻略的出发点。旅游攻略一般采用文字图表的形式,简单明了。

旅游攻略主要分两个部分,第一部分是准备阶段,第二部分是旅行阶段。第一部分可以采用文字来叙述,第二部分采用图表的形式来表述。

准备阶段包括明确旅行目的地、旅行时间、旅行方式、旅行线路、旅行证件及外币、旅行人数、票务预定、主要景区和宾馆、特色美食、费用预算、需要携带的主要衣物、药品、生活用品等。自驾游还应提前保养车辆、准备必要的随车器材。如果是出境自由行还要准备安全措施和报警电话。

旅行阶段的攻略包括日期、上午、下午、晚上(活动),早饭、中饭、晚饭(地点),旅游景点、宾馆。

需要注意几点,一是旅游攻略尽可能详细,可录入手机备查。二是机票、高铁票尽可能早预定,如遇要中转一定要留够时间,尤其是飞机。三是安全问题考虑细一点,自驾游不要疲劳驾驶,尤其是晚上不要开车赶路。

 

相关阅读
历史解密
火烧赤壁是谁的计谋?火烧赤壁的主人公究竟是谁?

火烧赤壁是谁的计谋?火烧赤壁的主

如果你是看的是《三国演义》那你一定会认为火烧赤壁是诸葛亮的计谋,而整个赤壁之战的主人公也是诸葛亮,不过事 ...

历史趣闻
古代的镖师,走镖的时候为什么不洗脸?

古代的镖师,走镖的时候为什么不洗

镖局这种机构,经常在很多电视剧当中出现,甚至还有以镖局的生存兴亡为主要线索的影视作品,对我们了解古代的镖局 ...

@ 2015-2025 www.youbianjiang.com 游边疆
本站资料部分为网友互联网收集分享,不代表本站观点和立场。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,请联系邮箱:runsly@qq.com处理。粤ICP备18088508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