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攻略

安溪特产有哪些

安溪是中国乌龙茶的主产区,种茶历史悠久,铁观音享誉国内外,不仅如此,安溪的特产有很多,那么安溪特产有哪些呢?

安溪特产有哪些

1、安溪铁观音:铁观音属于乌龙茶类,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,乌龙茶类的代表。介于绿茶和红茶之间,纯种铁观音植株为灌木型,树势披展,枝条斜生,叶片水平状着生。具有一般茶叶的保健功能,还具有抗衰老、抗癌症、抗动脉硬化、防治糖尿病、减肥健美、防治龋齿、清热降火,敌烟醒酒等功效。2010年以"十大名茶之首"亮相上海世博会。

2、安溪黄金桂:是以良种茶树鲜叶制成的一种乌龙茶,风韵有别于铁观音的又一名茶。黄金桂原产于福建省安溪县虎丘镇。茶叶的成分中主要包括有水、蛋白质、氨基酸、咖啡因、多元酚类、碳水化合物、脂质、矿物质、植物色素、维生素、挥发性成分、有机酸。

3、湖头米粉:以优质大米为原料,配用五阆山下天然矿泉水,经传统工艺精制而成,其品质上乘,晶莹半透明,熟粉细腻柔韧、不粘糊、清香可口,炒、煮口感具佳。

4、山格淮山:在民间,包括内安溪数乡镇,在敬神、做寿、婚嫁等宴请酒席上,都保留着上压轴菜“淮山炖排骨”的习惯。据当地民间厨师介绍,由于当地淮山生长期较长,淀粉、纤维素等内含物丰富,跟猪排骨炖在一起,不烂而酥,猪排骨溢出的猪油少量渗入其中,油而不腻,自然成为席上筷子“哄抢”之物。

5、安溪柿饼:安溪柿饼驰名海外。安溪盛产柿果,被誉为“柿乡”。柿子经加工、晒干后制成柿饼,饼质柔软香甜,富有营养。产品畅销东南亚各国。

6、“成珍”桔红糕:安溪成珍桔红糕是福建省安溪地区特色风味糕点,"成珍"桔红糕配方独特,选料严格,制作考究。其主要原料是选用上等糯米、植物油、白沙糖、淀粉等,辅以其它配料,经精湛加工制作而成。成品色泽雪白,质地细嫩而富有弹性,甘甜爽口而不粘齿,风味独特,营养丰富,老幼皆宜。

7、毛蟹茶:原产于安溪县大坪乡福美村大丘仑。无性系品种。其由来据《茶树品种志》(1979年出版,福建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编著,74页)载:"据萍州村张加协(1957年71岁)云:'清光绪三十三年(1907)我外出买布,路过福美村大丘仑高响家,他说有一种茶,生长极为迅速,栽后二年即可采摘我遂顺便带回100多株,栽于自己茶园'。由于产量高,品质好,于是毛蟹就在萍州附近传开。

关于安溪特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。

相关阅读
历史解密
火烧赤壁是谁的计谋?火烧赤壁的主人公究竟是谁?

火烧赤壁是谁的计谋?火烧赤壁的主

如果你是看的是《三国演义》那你一定会认为火烧赤壁是诸葛亮的计谋,而整个赤壁之战的主人公也是诸葛亮,不过事 ...

历史趣闻
古代的镖师,走镖的时候为什么不洗脸?

古代的镖师,走镖的时候为什么不洗

镖局这种机构,经常在很多电视剧当中出现,甚至还有以镖局的生存兴亡为主要线索的影视作品,对我们了解古代的镖局 ...

@ 2015-2025 www.youbianjiang.com 游边疆
本站资料部分为网友互联网收集分享,不代表本站观点和立场。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,请联系邮箱:runsly@qq.com处理。粤ICP备18088508号-1